曾經幫過人重灌電腦,發現大部分人很多資料都是亂亂放,而且通常都會把「開始»我的文件»我的音樂」這種預設資料夾,放著不去用,而在別的地方建立一個「音樂庫」之類的資料夾。我問了當事人原因,原來是「那種資料夾每次重灌前就要移動資料」,看來他們忽視了一些小技巧(或許是不知道吧)所以在這裡做個教學供大家參考

技巧一:移動資料夾的位置參照

附圖1 STEP1:在「我的文件」項目上按滑鼠右鍵,然後選擇「內容」

附圖2 STEP2:將位置改成D:\我的文件

必需先在D:建立「我的文件」資料夾,或是你自訂的資料夾

如此一來,若是以後遇到非得重灌電腦的時候,因為存放的地方已經不是C:所以就不必再移動資料備份,等重灌電腦之後,再重新設定一下參照位置就OK了,往後「開始»我的文件»我的音樂」或是 「開始»我的文件»我的圖片」等等… 這種預設資料夾使用起來就會更方便。

技巧二:利用命名來做分類

附圖4 STEP1:以(我的音樂)為例,將資料夾內的音樂,按照名稱所屬「注音」開頭字為分類命名,再建一個資料夾分類。比如說「劉德華」將改名為「ㄌ【劉德華】」、「張學友」就改名為「ㄓ【張學友】」

附圖5 STEP2:按滑鼠右鍵,將資料夾「排列圖示依」中的「以群組顯示」打勾

附圖7 這樣來檢視資料夾(我的音樂)內容,就會整整齊齊做好分類了,當然你也可以透過命名的技巧來自訂分類,如上圖(我的圖片)

事實上你最後會發現,將手中擁有的資料做分類,應該要分哪幾類,哪幾種才是最苦手的…提醒你不要分的太細,那是很痛苦的,而且找起資料反 而會不方便,雖然看起來會很帥(整齊規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