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突然發現前院的盆栽花開了,感覺還滿漂亮的,以前都不知道有種這個說(那時候還在當兵)。不過種的人不是我,所以不知道這個花名是什麼,問了我老媽之後,才知道這叫做繡球花

【繡球花】

【繡球花群】

後來去查了相關資訊,才知道他還有其它的別名,像是八仙花、紫陽花、七變化、洋繡球、粉團花等…可是不對呀,為什麼資訊的圖片跟我拍的差那麼多= =|||

圖片來源:寶哥的~鄉村風戀家誌

圖片來源:禾風之撚花惹草
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 【以上為搜尋資料顯示的繡球花】

我想應該是我老媽情報錯誤了,有沒有對花藝有研究的網友幫我回答一下,那是什麼花=.=? 不過話說回來,我家種的這個比較像繡針吧!XD

我在網路花壇得到答案了!原來我拍攝的那個花卉叫做「火球花」而不是繡球花。
【2008-08-12補充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