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aiwan.png

我猜,身為一位台灣程式設計師,一定都會使用到這份資料「台灣縣市鄉鎮郵遞區號XML格式檔」,基於每次要做個地址選擇器,就得重打一次(之前忘了留,囧rz)。超麻煩的,所以我佛心來得=_=,從這裡「http://c2e.ezbox.idv.tw/zipcode.php」把資料手工刻成通用的XML格式,以便大家下載使用!

直接開啟另存新檔:taiwan.xml

其中縣市的縮碼是依照身份證開頭碼去設定的,不過最後的南沙和釣魚台沒有縮碼(有人釣魚台出生的嗎XD),所以用中括號[以及]代替,另外陽明山這個身份證有,但是不算是正式地址選項之一,但為了考慮一致性,所以也是把他加入了!

什麼?還想要其它國家?你說中國或是美國之類的嗎?偷偷告訴你,104人行銀行有個JSON的格式檔,你可以下載自行剖析後利用XD,我想這個地名是沒有著作權的吧!不過為了保險,還是下載後改成自己做的格式比較好。或許你可以寄信問一下104人力銀行是否能把他這個json的資料檔open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