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趴別人blog的興趣,無意間看見這篇由Fred Wu所寫的「Choosing a PHP Framework Round 2: Yii vs Kohana vs CodeIgniter」,文章內容在描述同屬輕量級的framework的Yii vs Kohana vs CodeIgniter,嗯…Kohana 是從CodeIgniter分出來的還好,但Yii說真的我是今天才知道有這東西。

這裡有一篇官方提供的各framework比較文章,Yii贏的部分似乎是在資料庫支援的完整性與效能。回去看一下Yii官網下面的時間2008-2009,果然是在Kohana之後所產生的新的framework。

Fred Wu的blog中還有幾篇相關文章,像是如何把Kohana的helper橋接到Yii讓Yii橋接成有完整的Kohana風格追加,看來Fred Wu似乎很中意Yii呀~@_@已經開始將Kohana與Yii合體了。

之前想說要整理CI 的文章,後來轉Kohana就放棄之前CI 的整理了,最近熟手之後卻反讓我看現更好(?)的Yii,人呀,果然不可以喜歡厭舊,會遭天譴的,囧rz…

「嘴巴說不要,身體卻很誠實 」…我開始研究Yii的文件了=.=

等熟一點,再發表我的心得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