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文章[使用 Flash CS3 開發 AIR app]的回應中,我的好友小P提到了FlashDevelop(簡稱FD),所以就順手來寫篇FlashDevelop的安裝筆記囉。為什麼要選用FlashDevelop開發AIR呢?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「有錢的小孩用FlashBuilder、沒錢的小孩用FlashDevelop、會google的小孩用FlashBuilder…」,回歸正題,我們先從[官方下載]最新的FlashDevelop,筆者下載的是 3.3.0 版,接下來的文章比較適用於 3.3.0 版以上,所以如果你下載的版本不同,請自行觀察其變化。

1) 安裝 FlashDevelop

FlashDevelop_00.png

FB在 3.3.0 版本後,追加了安裝時自動幫你下載Flex SDK,所以記得要把「Install Flex SDK」打勾,再按下一步繼續安裝。你將會看到安裝過程中自動幫你下載Flex SDK(真是貼心的更新呀)

FlashDevelop_01.png

如果你安裝是3.3.0以下的,請自行到Adobe官方[下載Flex SDK],並將檔案壓解至《C:\Program Files\FlashDevelop\Tools》中,並將資料夾改名為《flexsdk》(這樣比較能符合3.3.0之後的版本預設Flex SDK下載位置,當然如果你不喜歡放那邊也可以啦)

安裝完畢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設定AS3的Flex SDK的位置(FD在這點很可惜,都幫你預設下載了,應該就直接幫你設定好不是很好嗎?XD),如下圖:

作者最近發現,FD在3.3.4後,如果你有打勾「Install Flex SDK」,就會自動幫你設定SDK的位置唷。補充於2011/02/16
FlashDevelop_03.png

就這樣,FlashDevelop開發AIR的環境有了

2) 追加 Flash Develop plugin 好用插件

FlashDevelop有許多好用的plugin,筆者本身覺得最好安裝一下的可能就下面這幾個,大家可以做為參考。在下載外掛後,若是為.dll類型的,壓縮丟進《C:\Program Files\FlashDevelop\Plugins》再重開FD,若是.fdz的,直接點擊進行安裝後,再重開FD。

FDFlexFormatter
讓FD可以和Flash IDE 中自動排版的功能一樣的,整理亂亂的程式碼。
Highlightselection
讓FD有像 Notepad++ 自動將相同字串補上底色功能(通常會在字串上連點兩下來選取),在檢查是否打錯或Debug找位置時相當好用
SWCExport
一開始可能不會用到,但未來可方便用來打包SWC檔

如果你喜歡的話,可以到FD的官方plugin討論區,看看其它人都用了哪些plug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