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要踏入社會,必需學習更多的東西才行,特別是一些法律相關的資訊,有時候很多事,先瞭解規則才做,比較不吃虧,特別台灣是個講法治的國家(←雖然有點疑質)。之前在查有關於中華民國憲法的資料,無意間發現一個網站,其站內的內容看到實在令人顏汗-_-|||,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令人Orz的網站,只能說台灣太民主了。但或許有一些人滿認同那個網站的內容吧!

台灣失業率上升了嗎?我覺得實質上並沒有,只是挑工作的人變多了。因為教育愈來愈普及了,但是盲目的人也變多了。現在大學生愈來愈多,但是真正學有所成卻很少,跟我同系畢業的同學,有人到目前還是不會組電腦,不會重灌系統,說這些並非嘲諷,只是值得讓我們想一想,一個資訊管理系畢業的大學生,基礎應該有的技能卻沒有,但在找工作的時候,卻又想找符合大學生薪資的工作,這樣未免說不過去吧!

我在畢業等兵單的這段時間買了一本書「做最好的自己」,作者是李開復,要這本書我覺得寫的非常的好,有相當鼓舞的作用,書中作者舉了很多生活上的實例,可惜我看這本書的時間如果能再早四年,將會有更大的幫助。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大們如果不覺得我是在打廣告,就去買一本回來看看吧,或是不覺得麻煩的話,也可以到書局龜一個下午看看也好。

0010327984.jpg 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