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後天要入伍了,所以今天去一間大廟拜拜,廟裡的桌上放了一些結緣書,熱愛三國的我看見一本封面是關公的書,就拿了一本,書名是「桃園明聖經」。其中內容最讓我注意的是關公下凡口述歷史和人物(=_=文言文,我看了很久),看完滿覺得滿有趣的,我將關公爺有描述到的人物,整理如下:

  • 關羽
    1. 下凡前,紫微宮的「朱衣神」
    2. 戰國時,轉世為「伍子胥」
    3. 三國時,為「關羽」
  • 孔明
    1. 下凡前,為「廣慧星」
    2. 東漢時,轉世為著名隱士「嚴子陵」
    3. 三國時,為孔明「諸葛亮」
    4. 宋朝時,轉世為朱文公「朱熹」
  • 劉備
    1. 三國時,為「劉備」
    2. 三國死亡後,在「清虛府」為仙
  • 張飛
    1. 三國時,為「張飛」
    2. 宋朝時,轉世為「岳飛」
    3. 唐朝時,轉世為「張巡」
  • 曹操
    1. 三國時,為「曹操」
    2. 三國死亡後,無底深險,受罪幽冥

當然信不信由大家決定^_^,不過我覺得滿有意思的,因為是關公爺下凡口述的XD,不過為什麼好像歷史上偏壞的人下場都不是好的,可能得罪過史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