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做法是參考此篇「Using Zend Framework with CodeIgniter」修改而來的。

事實上外掛Zend的需要性可能比PEAR還要高,我之所以要外掛PEAR來做是因為CI的分頁類好像有問題@_@,索性就直接使用PEAR的分頁類了,而且PEAR的分頁類還有Jumping和Sliding不同模式可選用,在某些情況下,PEAR的彈性可能比較高。however...看你喜不喜歡多掛一個做同樣事情的library而已。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01 Sat 2008 23:17
  • Xdebug

xdebug1.png

這個東西之前就看到了,不過一直沒去試著安裝他,最近重新看書又提到了,所以真的動手去試試這套。嗯…。口。意外的好用耶(廢話,不然怎麼會那麼有名),所以順便在這邊發表一篇當做記錄。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時候我們必需要動態產生下拉式選單時,用以前的Javascript去寫實在太麻煩了,不過自從有了jquery,一切都簡單多了。所以我自己寫了一個dynamicSelector.js的程式,來方便完成下拉式選單的動作。這次的寫法,每個選單都是用Ajax的方式取得。而且可以套用在多層下拉式選單,只要定義明確都可以運作。

在HTML部分所以,<select>的title屬性定義了三個變數。

  • url:資料來源,此選單是讀取來源網址回傳的json資料
  • parent:父層名稱,表示此選單會依照此父層的改變而一起變動
  • varname:變數名稱,此選單會抓取父層的值,然後配給此變數名稱後,傳給資料來源網址

初始的<option>就等同於預設選項,所以不必再去設定selected="selected",只要確認初始<option>中的value是符合與讀取出來的資料索引匹配,就會被視為預設選項。@_@說的好模糊耶,還是直接看線上展示好了

《LIVE DEMO》

不過比較遺憾的是把屬性定義在title,不過select已沒有其它屬性可以用了@_@!,雖然可以用自訂的屬性,不過這樣子在HTML驗證器就會出現警告了,呃…我好像有點完美主義?!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昨天試著要將字串折成陣列,不過在PHP雖然和Javascript都有split(),但是兩個運作的模式卻不一樣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幾天幫同事轉csv,開頭都會轉到一個奇怪的「.」符號,突然想到應該是那該死的BOM惹的禍(什麼是BOM),拜請google大仙后,找到下列可以解決開頭BOM的方法。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aiwan.png

我猜,身為一位台灣程式設計師,一定都會使用到這份資料「台灣縣市鄉鎮郵遞區號XML格式檔」,基於每次要做個地址選擇器,就得重打一次(之前忘了留,囧rz)。超麻煩的,所以我佛心來得=_=,從這裡「http://c2e.ezbox.idv.tw/zipcode.php」把資料手工刻成通用的XML格式,以便大家下載使用!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08072509.jpg 圖片來源:修正鳥籠公投法、立委選舉合理化

這是一個叫蔡丁貴的教授所發起的活動,有智慧的台灣公民都應該支持。@_@可惜覺得「阿扁貪汙有沒有被起訴」比「要求落實直接民主」還要重要的大有人在呀!滿悲衰的台灣人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諾曼地大空降

這禮拜起肖去租了這套影集,僅管有六片之多,還是一口氣一晚就把他看完了…當然隔天就是中午起床了XD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使用Notepad++開發PHP的程式設計師可能會發現編輯器並沒有對PHP的關鍵字函式進行變色的動作,關鍵字的擴充必需手動增加字串於langs.model.xml和langs.xml,所以我利用之前寫的phpKeyword的類別,抓了官方所有的函式關鍵字後將他加到檔案中了,若需要的客倌請服用

Notepad++ php keywords.zip

這檔案抓取了所有的關鍵字,所以第一次重新開啟Notepad++會感覺當掉,請耐心等待,之後再重開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。

如果你覺得沒必要那麼多的函式關鍵字,那麼可以直接參考我之前的類別,重新去抓取所需要的關鍵字即可。(囧rz…因為我不知道哪些才算是常用的,所以就全抓了)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最近我朋友拿他的朋友的電腦來我這邊修理,嗯…修理完畢後發現他的光碟機秀逗了,吃片了!套句韋小寶老姊韋春花的話

男人只要那個縮陽啊,用針戳屁股上的尾椎骨就咚滴一聲出來了

01.jpg 【圖片來源:鹿鼎記套裝系列 - 鹿鼎記 Royal Tramp - 三區台版

低溫烘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